好房仲給你幸福屋

這是一個親身經歷,是一個感人的過程,讓我首次對房仲這工作如此尊敬,讓我體會到各大房仲公司廣告主打的幸福感,和觸動人心的溫暖。誰說房仲一定是黑心,只是你遇到的那位是黑心,雖說房仲是一張嘴,但那張嘴卻幫我省下80萬以上的裝潢費,也幫我省下約100萬的購屋成本。我想要藉由這個親身故事,替那些真正的良心房仲出聲,也表達我對他們的尊敬。

我和我家小主尋找安身的地方已經有一段時間了,想在工作、居家、投資理財、動線、方便性選擇個效用最大的地點,我們看過新發展區南港、走訪過六張黎和麟光老舊公寓,也曾漫步在新店裕隆城週邊及名人巷,最後大決擇落在新店和南港的2個新成屋物件,我們擇屋的條件主要如下:
    總價:1900~2150萬
    含公設坪數:20~30坪
    屋齡:10年內
    型式:電梯
    公設:不一定要有,但有就加分

 在某個星期六,我家小主去看南港站附近某個新成屋,當時是透過台中房仲朋友(東東)引介台北的房仲同事(A君)帶看,A君帶看時,也把賣方的委託仲介(B君)找來做深入介紹。當天晚上小主和我討論時,語調中透出滿心的期待,於是隔天星期日下午,我和小主又再度巡視了一次。看屋過程,我們試圖以輕鬆的談話來測試賣方的底價,並且以房仲公佈的成交行情、樓層、view、成交時間等差異,強調收斡的底價22XX萬太高不合理,但A君和B君的態度完全是站在賣方的立場,不斷主張房屋的價值有多好高、本物件帶裝潢、同棟前幾天成交單價多少、隔壁棟成交單價多少、附近中古屋單價已多少等理由,所以收斡價22XX萬是合理的,但我和小主心想,B君問都沒有問過屋主,當下就直接回覆我們的出價21XX萬不可能,當下就覺得B君很OOXX,以下是A君B君的說法:
    前幾天同棟2XF成交單價7X萬;
    屋主裝潢費用約100萬;
    同棟2XF角間帶view的開價都9X萬;
    隔壁5年屋都成交在7X萬上下;
    附近台肥新建案都傳要價破百萬;
    當時預售合約成本約18XX萬;
基於以上理由,A君B君對於出價低於22XX萬的斡旋都拒收。

雖然A君B君強烈表示收斡底價22XX萬起,但我和小主看了很是喜愛,於是星期日晚上就決定要下斡,但擋在我們和屋主中間的A君B君是個大阻礙。這時我們想到台中房仲朋友(東東),和東東討論完後,東東決定收我們的斡旋。隔天(星期一)一大早,東東就從台中坐高鐵,中午抵達台北,下午便開始和屋主委託的仲介討論,接著去南港看物件現場,再接著啟動公司內部機制,東東直接與屋主議價,這時已經下午4點多了,小主、東東、屋主就在電話2端攻防無數次,在東東的努力下,雙方當晚7:30分約在簽約中心議價。

依業界習慣,屋主和我們買方是被分在2個不同的小房間,由仲介在雙方間穿針引線,協助雙方議價。這時,B君仍站在賣方的立場,強調22XX萬不可能再低了,但東東更為積極奔走於雙方,幾經來回奔走,東東走進我和小主的房間,說21XX萬含仲介費成交,請我們移駕到屋主的房間準備簽約。天啊!21XX萬不就是我和小主一開始向B君出的斡旋價,足足比B君開的收斡價低了100萬整。

簽約過程中,我和小主在與屋主(賣方)交談中,發現屋主的底價根本不是像B君所講的22XX萬,而且屋主還說屋內的東西全送(哇~都是全新的歐德,LG電視、日立冷氣、高級沙發等),裝潢及傢俱初估約80萬,東東的努力幫我們爭取了180萬。到簽約中心後的議價及簽約過程大約是3小時,但東東已經花了1整天的時間,就為了我們的「成交」。

原來自始至終都是B君一人阻擋在買賣雙方間,有意的拉高成交單價及總價,甚至還讓人感覺出「出不起價,就不要買,不用勉強」、「這物件很搶手,今天22XX萬不買,後面還有人在排隊等」。雖然成交總價較低,可能會讓仲介費少收,但仲介存在的目的及使命首重是「成交」啊!有過這次經驗,小主和我都覺得選對仲介真的是太重要了,要選就選東東這種-以「成交」為使命,而不是以「抬價」為目的,因為東東的敬業,讓我和小主有一小筆多的資金可以運用。為了要「成交」,東東可以從台中到台北,可以從早忙到晚,這種精神真的讓我很讚賞;反觀B君,一個老鼠屎,壞了整個仲介業的專業及敬業形象。

PS:東東人在台中,如果想要東東幫您服務,請留言唷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留下您寶貴的意見!